每天都很困

见到你的时候有很多话想说

被偷窥的该闭嘴?

刚和我爸在聊天 我爸突然问我“你妈有没有跟你说过,有人偷看她洗澡?”

我“?没有”

我爸说“你妈上次跟我说,她有一天晚上在厂里洗澡的时候,(我妈她们厂子里有给员工用的浴室)看到窗户外面有一个手机在拍照,她喊了一声,那个手机不见了。”

我“……”

我爸“然后你妈说要报警,我说你不要报警,以后不要在厂里洗澡了。”

我“为啥不报警?”

然后我爸给我看了一个抖音上的视频,内容是一个男的偷窥女性被抓,罚了300元,行政拘留五天。

我“?罚的好轻。”

我爸“抓不到的,就咱们那些警察,唉。而且抓到了只罚300。况且你妈那浴室外面就是公安科,说不定就是他们监守自盗。”

我“……。”想说的太多了,我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一句“我觉得该报警。”

我爸说“而且闹得满城风雨,那些人会说你妈的闲话。”

我“……”

一瞬间就很无力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

我他妈想骂人。想吼。

我不知道该骂谁该吼谁。

那个拿着手机的偷拍者。那些嚼人舌根的老太婆。

还是没权没钱的父亲。或者一事无成的我自己。

是该报警。可我知道我们这里的公安是什么样子。我知道我们这里“受害者有罪论”盛行。

我知道他们那些人,甚至女性自己,都觉得苍蝇不叮无缝的蛋,都觉得女性被侵犯是因为自身有问题。

可我就要这样闭嘴吗。我妈就要这样闭嘴吗。

我凭什么闭嘴。

我第一次遗憾我为什么不是个街头混混。那我是不是可以不顾后果的把事闹大。我纠结社会闲散人员。陕压厂就那么大个地方。我他妈一个一个问。我都要把这人他妈的找出来。

我不是不相信法律 不信任国家 不相信公安。

我只是。我没办法。

我不知道怎么说。我们这里太偏僻太落后了。人们思想保守到让人觉得恶心。人们的恶意和好奇心又膨胀的不太正常。

人民警察在我这里是个绝对的褒义词。但是你知道吗?在我们这个落后到连蜜雪冰城都没有的镇上,人人都是活在灰色区域的同伙包括我。所以我不敢保证他们经过正规的培训。我不敢保证他们善良。

我就。很。他妈的。难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